当前位置:188金宝搏 > 科研动态

道路桥梁与结构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召开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04

    道路桥梁与结构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武汉理工大学)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于1129日在武汉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开展。谢礼立院士、高宗余院士、王明洋院士等学术委员会9位专家出席了会议。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助理陈桂香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科发院有关领导、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和青年学术骨干共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谢礼立院士主持

会议主要内容: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刘沐宇教授作的2023年度实验室工作报告和6位青年学术骨干的学术报告,对实验室的发展方向、课题进展和今后研究工作进行了讨论

委员们认为在主管部门和依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过去一年围绕国家土木工程重大需求和学科发展前沿,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多学科协同创新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获批了多项国家基金和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对实验室的发展发挥重要的积极作用

委员们建议: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力争在海洋土木工程取得标志性研究成果,推动实验室整体实力向更高水平迈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