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188金宝搏 > 图片新闻

学校举行土木与建筑学科政产学研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31

  7月28日下午,来自武汉地区建工行业的20余位政府和企业优秀校友代表齐聚母校,参加在南湖图书馆举行的武汉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学科政产学研研讨会。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副书记王乾坤出席,188金宝搏、道路桥梁与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设计研究院领导班子部分成员,188金宝搏部分教授、校友分会部分校友联络员参加。会议由王乾坤副书记主持。

  

  

  信思金书记向校友们致欢迎辞。他指出,校友是大学可持续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和坚定力量,是世界一流大学精神和文化的传承者,是世界一流大学国家和社会使命的践行者,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发展的支持者。武汉理工大学70余年的办学实践,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这其中离不开55万校友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和贡献。他认为,在冲击土建学科B+目标的引领下,在建设国内一流土木工程实验中心的要求下,我院武汉地区重要校友和各界人士齐聚一堂、汇聚资智、献计献策,为发扬建工精神和振兴土建提供了重要支持。

  王乾坤副书记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发展概况。188金宝搏院长吴斌对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土木工程教学实验中心的建设进展作了汇报。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副处长卢少平介绍了校友会及建材建工行业理事会情况。

  

  

  研讨会上,湖北精英盛华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盛隆电气集团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分别捐赠100万元和30万元,支持土木工程教学实验中心建设。湖北精英盛华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帅、盛隆电气创业十二公司总裁李平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发言,表示将尽其所能继续支持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各界校友代表就土建学科政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中信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志宏、中南咨询设计集团总工夏颖、中建三局副总工王辉、武汉国佳集团董事长宋生华、美好建设设计院副院长冯仲利、九园宜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利明等校友作了发言,对学校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也对土建学科提出了殷切期望。参加会议的校外代表还有武汉地产集团董事明伟和邓志标、武汉建工集团总工王爱勋、湖北省房地产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杜宏亮。

  会前,与会嘉宾在王乾坤副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校史馆、艺术馆和汗青艺术馆,感受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回顾了学校及土建学科的发展历程。(本文转载自新闻经纬网,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