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188金宝搏 > 学生工作

【研学风采】规范电动车停放,助力美丽校园共建

发布时间:2023-12-29

为规范校园电动车停放管理,增强同学们有序停车的意识,营造干净清洁的学习氛围,202310月至12月,我院研究生会每周组织志愿者展开东教文明停放电动车志愿服务活动,传递志愿服务精神,助力美丽校园共建。

1志愿者摆放电动车

东教文明停放电动车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关注上下课高峰时段,每天设置四个时间段安置志愿者,分别于东教学楼门口、共享电动车停放点周边、上下坡道、拐角、机动车停车位等重点位置引导同学们有序停车。活动期间不定期收集志愿者反馈意见,不断完善服务内容,凝聚学院师生力量,提高我院学生校园安全建设的主人翁意识与责任意识。

经过三个多月的文明停车宣传教育与志愿服务引导,此次活动取得显著效果,同学们积极遵守上下坡道、拐角、机动车停车位等位置禁止停车的规则;在东教学楼门口、共享电动车停放点周边的电动车摆放从开始的杂乱无章变的井然有序。该活动以研究生会成员为主导,服务对象覆盖全院,直接参与研究生达120余人次,志愿服务顺利开展40余次,随着活动的连续开展,文明停车的号召力不断增强,每周都会有新的同学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此外,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土建研会分别联合市政党支部、建规2302团支部开展共建活动,为学院同学提供志愿服务活动平台,服务更多的同学。

2教学楼门口电动车停放有序

东教文明停车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不断地完善与发展更加规范化、体系化,相信在未来,将有更多的新鲜力量融入志愿服务队伍中,助力美丽校园共建。

供图:邓庭威、高昕

审核:卢文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