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188金宝搏 > 学生工作

【班团建设】积极备考,诚信应考——城规2201班开展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12-30

临近期末考试,为了引导同学们积极备考和应考,树立正确的复习备考态度和价值观,提高复习效果,营造良好风气。1220日午,城规2201班于东教504积极开展了以“积极备考,诚信应考”为主题的班会。本次会讲由班长杨嘉怡主讲,城规2201班全体同学参加。

在这场班会中,班长首先谈到了作弊的危害与不良影响。作弊不仅会损害自己的学习成果,更会破坏整个考试的公平性;作弊不仅违背了诚信原则,还会影响到他人的努力和付出。她鼓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守诚信底线,拒绝一切作弊行为。

  接下来,班长杨嘉怡着重强调了认真复习、积极备考的重要性。考试作弊归根结底就是考前学习功夫没有下到位,妄想不劳而获,因此,要破除考试作弊的藩篱,就要无比坚信“功在平时”的理念,而不是一时的不劳而获。要努力积极备考,列好每日学习清单,让备考前的苦与累化成考场提交的优异答卷,让考试内容的不确定性变成最大的确定性

此外,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调整心态,愉快迎考的经验。她指出,考试是一次对学习成果的检验,但并不是衡量一个人综合能力的唯一标准。她鼓励同学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相信自己的实力,相信自己可以取得好成绩。在最后的考试冲刺阶段,她还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调节好心理状态,保持良好作息,积极运动、适当放松来缓解考试紧张的情绪。

整个班会上,同学们都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讨论。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作弊的不良影响与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也得到了备考和应考的指导和支持。相信在班长的带领下,同学们将树立好诚信意识,摒弃作弊行为,认真复习,积极备考,同时,也会调整好心态,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

供稿:周寒哲

编辑:焦珍珍

审核:陈安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