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金宝搏登录入口】我院开展2023年第2期党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1-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党性党风党纪等教育,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和组织部工作安排,1116日下午,188金宝搏党委、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新材料研究所党总支联合在西院大礼堂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员培训活动。校纪委副书记廖志琼、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文东为本次培训授课。三个单位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参加本次培训,188金宝搏党委书记谢文峰主持会议。

会上,廖志琼研究员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为题,从“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就“从违规违纪违法案例看高校中存在的廉洁问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五个方面内容为参训党员详细解读了党运用治理的理念、系统的观念、辩证的思维管党治党建设党的体制机制,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

杨文东书记研究员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主题为大家带来第二场专题教学。他围绕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宏观理解、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框架建构和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这三个方面展开叙述,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对党忠诚、讲究奉献为核心的政治品格。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饱含浓郁爱国情怀,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用生命和热血铸就成伟大拼搏进取精神。

谢文峰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党员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具体内涵,牢记典型案例的沉痛教训,全面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要求和任务安排,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争做合格党员,为“教育强国”建设和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李帅豪

审核:尚亿军

编审:陈安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