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金宝搏登录入口】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7次集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0

1215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7次集体(扩大)学习会在东教216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校巡听旁听小组第五组组长廖志琼、组员谭彩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文峰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谢文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副院长范小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贺信演讲致辞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回信精神等;副院长万林波领学了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1127日会议精神等;副院长徐东升领学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文件精神并简要汇报了学院近期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长三角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我国建筑行业亟待转型升级,面向国际前沿、国家重大需求,我们要积极培育新兴交叉学科,重点建设智能建造、智能建筑、数字城市等学科方向,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及建筑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撑;要加强生态文明教育,推进生态文明教育进课程、进教材、进学生头脑,创新实践育人模式,融入育人全过程,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与会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并就进一步如何落实相关会议精神、提升工作效能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谢文峰同志强调,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彰显学校办学特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契机。我们要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开展自查自纠、注重查缺补漏,细化分工、协同有序推进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一流工作状态推动各项评建工作落实到位;要以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讲好土建故事,展现建工精神,全面、生动地展示我院本科教育教学风貌,不断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共同实现“振兴土建”的奋斗目标。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廖志琼同志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本次中心组学习的组织形式和学习效果,做到了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同时,廖书记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全面加强理论武装,中心组要带头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二是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从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打通理论学习与实际应用“最后一公里”;三是坚持学以致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和谋划实际工作,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左  霜

审核:尚亿军

编审:陈安荠

附件下载: